您的浏览器未开启 JavaScript脚本功能,页面目前无法正常访问。请开启 JavaScript脚本功能 或 使用最新版火狐、360、qq、谷歌、遨游、苹果等浏览器访问,谢谢!

成都梦工厂网络信息有限公司,博瑞游戏,成都博瑞梦工厂

2019游戏责任论坛张怀海致辞:游戏行业发展应义利相协

梦工厂 | 2019-07-04

  6月26日 下午,由人民网主办、金报电子音像出版中心承办的“创新发展 责任同行”2019年游戏责任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1号演播厅举行。多位政府相关负责人,行业、机构领导及游戏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下游戏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宣部出版局副巡视员张怀海出席活动并致辞。

12

  中宣部出版局副巡视员张怀海致辞(人民网记者 于凯摄)

  张怀海表示,近几年来,我国网络游戏产业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暴露出一系列不容忽视的问题,特别是有些企业忽视社会效益,片面追求经济效益,社会责任落实不到位,引发社会强烈反映。此次游戏责任论坛聚焦“创新发展 责任同行”,把履行社会责任放在同行业创新发展同等重要的地位,主题鲜明、切中要害,很有意义。
   张怀海在致辞中提到,游戏行业必须切实做到突出社会效益,履行社会责任,不做市场的奴隶,不能以经济利益触碰道德和法律底线。他强调,“作为文化产品重要组成部分的游戏产品,承载价值观念、传播思想信息,担负文化传承使命,必须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正确处理“义”“利”关系.
   此外,张怀海还就防止青少年,尤其是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提出倡议。他表示,广大从业企业应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打造精品力作、提升内容品质和服务质量的同时,着力解决未成年人沉迷游戏、过度消费等问题,履行好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夯实产业健康发展的社会基础。中宣部出版局将在今年下半年,继续改进网络游戏审批管理工作,严格内容把关,支持优秀作品出版运营,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的同时,争取针对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工作,尽快出台专门的规范性文件。
   最后,张怀海呼吁社会各界携手同心,共创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美好未来。 
   来源:Do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