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未开启 JavaScript脚本功能,页面目前无法正常访问。请开启 JavaScript脚本功能 或 使用最新版火狐、360、qq、谷歌、遨游、苹果等浏览器访问,谢谢!

成都梦工厂网络信息有限公司,博瑞游戏,成都博瑞梦工厂

2019年游戏责任论坛召开:弘扬优秀民族文化 匠心打磨精品游戏

梦工厂 | 2019-07-04

  6月26日下午,由人民网主办、金报电子音像出版中心承办的“创新发展 责任同行”2019年游戏责任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1号演播厅举行。

news
   会议期间,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秘书长邵德海、中国艺术研究院马文所当代文艺批评中心主任孙佳山、北师大数字创意媒体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梦霏、多益网络副总裁王如洁、西山居副总裁孙红印就游戏如何与传统文化有机融合、如何用游戏激发青少年对传统文化兴趣、出海游戏在适应市场同时如何弘扬中华文化三个议题进行了讨论。
   王如洁在回答出海游戏在适应市场同时如何弘扬中华文化问题时表示,对于游戏内容的取材和编制的严肃性,不能是胡乱的穿越,胡乱的做人物,以及为了有噱头,拼接各种东西。要对传统文化进一步地提炼,不再拘泥于一种形式,要提炼成一种价值观,这种传统文化的宣传,才有可能真正地走到海外去。
   “我们的传统是有吸引力的,我们的年轻人对传统是有兴趣的,但是很多时候他们不能够接触到最有活力的传统,游戏最好的地方恰恰是它能够满足这种活力。”刘梦霏表示,游戏是传递文化记忆的媒介,它承载着我们每一个时代的认识,传统也会通过这个新的文化记忆媒介得到转化。
   孙佳山表示,游戏行业如果想实现真正传播传统文化和走出去,就要有核心技术,包括游戏的特效,整个视觉呈现,但现在相关技术还是受制于人的,这个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整个认知框架、认知坐标都得调整。
   当提起游戏如何与传统文化有机融合,孙红印表示,希望大家能够爱护自己的品牌,创造属于自己中国文化传统的品牌,把它打造成在世界上有影响力的矩阵,中国传统文化和游戏的结合,想象力和空间是非常大的,希望未来整个游戏行业能够让中国的游戏文化自信起来。
   来源:Donews